10/03/2010

CNS

CNS即Chinese National standard 的簡寫,中華民國國家標準, 目前在國際上常用來作為品質檢驗標準的共有四種, 分別為:

(1)公司標準(company standard):由企業依自己需求所制定的標準化規格。

(2)團體標準(group stadard): 標準化規格乃是由產業團體或學會所制定,為國間認定的標準,如安全標準,即由專業團體設定國際通用的規格作為共通檢查的標準。

(3)國家標準(national standard): 以國家規模來實施商品標準化,由政府設置專門機構以掌控標準化事務。

(4)國際標準(international standard):目前知名的國際性標準組織有兩種,一為國際電器標準會議(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ission, IEC );另一為際標準組織(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, ISO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