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6/2010

紅條款信用狀(Red-clause credit)

紅條款信用狀(Red-clause credit):即允許受益人在未將全部貨物裝運出口並備妥相關貨運單證前,即可先向指定之銀行預支一定金額的信用狀。

由於該預支條款係屬重要事項,故最乃以紅墨水書寫,俾提醒當事人注意(不過,近來信用狀上之預支條款,未必均以紅墨水加印或表示,受益人應特別注意)。

又因受益人在預支該信用狀款項時,該準備出口之貨多已在打包過程當中,故又將紅條款信用狀稱為"打包信用狀"。事實上,紅條款信用狀是屬於預支信用狀(Anticipatory credit)中的一種,預支信用狀依其預支之金額究係部份或全部,又可區分為

1.全部預支信用狀

2.部分預支信用狀:依其預支條件之寛嚴不同,又可區分為:

(2.1)紅條款信用狀(較寬)
(2.2)綠條款信用狀(較嚴),通常受益人在申請預支時,尚須提供以開狀銀行名義存放採購貨物之倉單,俾減輕預支風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