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30/2010

貨櫃的種類

貨櫃的種類

1.依尺寸區分,常見的有以下各種貨櫃
(1.1) 8*8*40 :寬8呎,高8呎及長40呎
(1.2) 8*8*30:寬8呎,高8呎及長30呎

(1.3) 8*8*20:寬8呎,高8呎及長20呎

(1.4) 8*8*10:寬8呎,高8呎及長10呎



2.依用途區分,常見的有:

(2.1)普通貨櫃

(2.1.1)乾貨貨櫃(dry cargo container):長方型盒狀貨櫃,可裝運一般雜貨。

(2.1.2)通風貨櫃(ventailed container):在乾貨貨櫃上加裝通風設備,此類貨櫃所裝運的貨物多為需通風的貨物。

(2.1.3)開頂貨櫃(open top container):形狀與乾貨貨櫃相同,此種貨櫃所裝運的貨物多為整體,精重或大件貨物,其頂部敞開而未設有櫃頂,通常是以帆布頂罩遮蓋以避風雨.

(2.1.4)平床貨櫃(flat bed container):乃是一種只有底盤及兩端檔板的貨櫃,其貨櫃多用來裝載車輛,鋼板,木材或電線電纜等。


(2.1.5)載車貨櫃(car container):主要結構為底盤及四角支柱,用來裝運車輛的特殊型態貨櫃。



(2.2)保溫貨櫃

(2.2.1)冷藏貨櫃(refrigerated enclosed container):形狀與乾貨貨櫃相似,但櫃體具隔熱性質,貨櫃櫃門的一端設有冷凍機,其內側圍壁塗敷上絕熱材料,用來裝運低溫保藏及冷凍貨物。

(2.2.2)隔熱通風貨櫃(insulated and ventilated enclosed container):設有通風設備的隔熱式貨櫃,內裝多為低溫冷藏及冷凍貨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